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1500名消防志愿者助推消防安全

2020-05-19 09: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唐山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唐山市1500名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

“消防安全很重要,预防为主记心间;家庭防火要牢记‘三清三关’;定期检查家用电器线路、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逃生方法……”“我们是唐山消防志愿者,请您看一下宣传资料,里面有很多关于家庭防火、逃生、正确使用电器产品的消防常识,请您多多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坚持“宣”“教”并行的宣传方式,先后深入社区、街道、居民家中、复工门店发放资料,变着“花样”的将消防知识传授给广大群众。同时,针对群众家中使用的各种电器设备,消防志愿者们叮嘱使用电器产品要按说明书规定操作,针对夏季火灾特点提出防火安全建议。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五万余份,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三千余次。

活动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起到了抓宣传、常提醒、促安全的有效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