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3.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 累计服务超100万小时

2020-05-13 09: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高校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360个,组织大学生志愿者3.4万余名,积极投身于联防联控、防护宣传、专业医护、便民服务、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村镇排查等各类防疫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万小时,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份。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教育厅按照相关要求,鼓励和发动属地高校学生力量,以属地化、就近化为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此,各高校火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广大学生发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令,大力招募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学校为志愿服务大本营,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城乡社区战“疫”一线,以点促线、以点带面,全方位推进大学生战“疫”志愿服务。

同时,各高校及时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面向战“疫”志愿服务大学生,围绕战“疫”志愿服务目标、服务宗旨、服务标准、服务态度等,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学子专业特长,各高校除发动返乡大学生深入城乡战“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外,还及时征求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广阔开放的志愿服务平台,有效、持久地激发青年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热情。

期间,各高校注重示范引领和榜样育人,深入挖掘战“疫”志愿服务正面典型和感人事迹,综合利用新媒体矩阵,组织战“疫”志愿服务专题报道,组织“云”端战“疫”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团日,组织战“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空中宣讲”等,及时宣传报道、充分肯定志愿者的艰辛付出,树立河北学子战“疫”志愿服务的“硬核”榜样,打造新时代河北大学生守则奉献、守望相助和进取担当的“青春名片”,涌现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王鑫、石家庄科技工程技术学院杨亚杰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

每一次“危机”都是思政教育的“契机”,河北各高校还紧密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深刻把握战“疫”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涵,积极推动战“疫”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创新举措,用战“疫”大考给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了一堂“思政实践大课”“爱国实践大课”。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