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霸州: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2 10: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举行,向全社会传递了爱老敬老正能量,展示了胜芳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由霸州市团市委和胜芳镇团委发起,“大美胜芳”志愿服务团队承接。“我们提前发布了活动公告,共有61名志愿者报名参与今天的活动。分为义务理发、科技服务、医疗检测、孤寡老人专项服务四个小组。”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刘雪霜介绍到,“大家都非常踊跃,并且我们做好了所有的防疫准备,服务老人的同时保障老人和志愿者安全。”

在胜芳镇王家大院附近的一处商店外,“大美胜芳”志愿者义务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附近的老人们得知志愿者要帮他们剪头发,纷纷报名领号、排队剪发,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在胜芳镇文昌阁广场,来自霸州市第二医院的志愿者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测量血压,并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加强锻炼。

霸州市二院积极配合此次志愿活动,专门派出了4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小队,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向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就老年人常见病答疑解惑。

“从早上七点到中午一点,我们发放了150份健康咨询单,监测血糖、血压125人次。”李二鹏一边擦汗一边说,在母亲节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们尽一份心,“虽然很累,但是感觉很值得。”

“大美胜芳”志愿者团队来到孤寡老人吕志田家中,帮助他打扫庭院、收拾屋子,并为他更换了新的家具和日用品。

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多热心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志愿服务活动延续推广,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镇形成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霸州市胜芳镇党委副书记郭进一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