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2020-05-09 09:27:01 来源:文明承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展示文明形象、做好疫情防控,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五一”期间市文物局组织90名志愿者经过上岗培训后,在避暑山庄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放弃休假,顶着烈日,不畏艰苦,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维护景区游览秩序:引导游客在购票、测温登记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提醒进入景区的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对进入景区的游客,通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将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隔离,并及时交予双桥区疾控中心。

在认真开展文明安全劝导工作的同时,为旅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扶老携幼、疑难解答等志愿服务,切实解决游客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提醒游客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文物,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带动更多的市民文明旅游,为出行旅游增添文明风景,同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