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消防组织志愿者进社区送“防火锦囊”

2020-05-09 09:27: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即将来临,家庭用电量递增。火灾风险加大,许多小区、住宅成了夏季火灾发生的频繁地区。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唐山消防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居民住宅小区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消防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发现火情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处置电器着火等。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居民消防知识基础参差不齐,对消防知识基础薄弱的群众,志愿者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使小区居民掌握了一定的逃生、自救技能,牢固树立了防火防患的安全意识,为全市的消防安全稳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