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3万余名志愿者 参与五一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7 09:36: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期间,沧州市持续开展“精准服务志愿同行”主题活动,部分市直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各县(市、区)1000多个志愿服务队共计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五一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复园工作,帮扶慰问贫困弱势人群。

博海爱心群志愿者在市图书馆对读者进行扫码登记

花好月圆爱心服务队在西体育场为来往市民测量体温

大运河爱心协会志愿者在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协助值守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市区部分志愿组织和献县、任丘、青县、泊头等县(市、区)的志愿组织及志愿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到所在小区、村庄以及复工工厂开展义务劳动,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减少病毒滋生蔓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约有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五一期间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在市区公园游园内拾捡垃圾

沧州公交志愿者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对19所学校进行消毒

青县志愿者五一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进行义务巡河,保护大运河。市区、东光、南皮等运河沿岸的县(市、区)以及黄骅、孟村等地广泛开展“爱心献运河”和义务巡河活动,约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沿运河骑行,捡拾沿岸垃圾,改善运河沿岸环境卫生。

黄骅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南皮县爱心协会组织开展“民间河长 巡河护绿 生态环保”巡河活动

孟村博济志愿者协会到河边拾捡垃圾


组织帮扶活动,温暖弱势群体。大元集团服务队、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沧州义工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看望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积极组织开展捐赠物资、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帮助解决社区人员不足、居民服务保障不到位、物资短缺等问题。

大元集团服务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沧州义工志愿者看望义工家人,为他们带去油、鸡蛋等慰问品

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脱贫户回头看志愿服务活动

肃宁县爱心志愿者向8所中小学捐赠红外测温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