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卢龙县青年志愿担当作为助脱贫

2020-05-06 09:53: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在木井镇邸柏各庄村举行“群团聚力基层行 担当作为助脱贫”青年志愿活动暨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鞠世闻与木井镇党委书记任海滨共同为爱心驿站揭牌

仪式上,宣读了“群团聚力基层行 担当作为助脱贫”青年志愿活动倡议书和巾帼志愿活动倡议书;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县妇联主席陈秀艳介绍,木井镇邸柏各庄村、蛤泊镇王深港村、石门镇李石门村、刘田各庄镇马时各庄村、印庄乡毕家窝铺村为首批成立的爱心驿站。爱心驿站用于收集、存储、转运、分发市民爱心捐赠物资,以帮助因疾病、伤残、意外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提升生活质量,坚定生活信念,促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鲍成超对广大青年和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他要求群团组织整合政策资源,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爱心驿站、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为载体,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大家庭的温暖,真正将他们打造成文明户、示范户、放心户。全县党员干部要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广大群团组织聚力同行,担当作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力量,再建新功,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质的答卷。

在揭牌仪式后,县委书记鞠世闻检查了爱心驿站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将爱心驿站打造成服务群众的贴心站,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自觉自愿捐款捐物。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干净整洁的衣物都可以自愿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户以上的村要学习木井镇邸柏各庄村的做法建立爱心驿站,不足20户的采取邻村联建的方式,真正让爱心驿站成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坚实堡垒。基层组织对捐赠物资的规范管理也要建立台帐,专人监管,激发贫困户的造血功能,采用积分制依据努力程度获取捐赠款物,让他们真正懂得勤劳是战胜贫困的法宝,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得来。其他乡镇要借鉴木井镇的经验与做法,并力求探索创新模式,真正让贫困户有尊严地生活,有劲头地生存。

随后,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陈晓雨与志愿者到邸柏各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鳏寡孤独家中开展庭院净化、美化、亮化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