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永清:开展“践行文明·爱在永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05-06 09:51:52 来源:文明永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永清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围绕“绿色环保月”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创城知识宣传、义务植树、低碳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在全县形成了“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当实践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文明办、县交警大队在明珠超市前设立宣传点,联合开展“三城同创,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创城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永清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材料5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单800余份,《交通安全警示读本》200余本,有效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理念,全力创造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文明办、县卫生健康局、共青团永清县委、县城区街道联合组织广大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开展“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金色年华小区和御景湾小区,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永清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画8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清除楼道杂物、小广告60余处,规范车辆停车30次,不文明行为劝导10次,义诊活动共诊疗100余人次。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广大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三五人一组,齐心协力、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内,用双手栽下一片片希望。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横成行、竖成排,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下,展现出盎然生机和蓬勃活力,为初春的绿色永清又添新绿。此次活动,共300余人参与活动,植树500余棵。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