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青春志愿红”点亮“三创四建”

2020-04-30 10:45:18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检测体温、手把手引导住户下载健康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道道身影奔走在基层社区,一簇簇“红马甲”绽放为靓丽的青春之花……近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冀青春”志愿服务队到该局帮助共建的富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守护健康、传递文明的实践中,为“三创四建”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这些青年志愿者不光参与疫情防控、帮助清理社区卫生死角,还热心讲解了卫生健康常识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45岁的社区居民关东云感慨地说,“小区里有了这支志愿服务队,我们心里更踏实、更放心了。”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采取“分批分次、分时分段”方式进行,青年志愿者选择合适时段参加活动,既避免人员集中,又确保值守不空缺、服务不断档,为社区编织起更强的“绿化网”和“卫生网”,也升级了居民心里无形的“安全网”和“幸福网”。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建设,是该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河北省“三创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除了走进富华社区开展活动的这支23人局机关分队外,16个局属单位也相应成立了“冀青春”志愿服务分队,总人数达154人。这些志愿者中不仅有青年党员、团员,还包括不少处级干部和部门领导,形成了党建引领、青年先行、多元参与、共创共建的热烈氛围。

“‘冀青春’志愿服务有广阔的天地和精彩的舞台”,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积极响应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号召,利用双休日、节假日、雷锋纪念日等时间,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局党组“三创四建”“两创一争”活动部署,主动参与到“一院一品、一处一景”特色庭院建设、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省直机关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中,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增强创建之效,以青春之美和志愿之美辉映创建之美。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