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近300名志愿者参与!雄安新区开展“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28 10:22:20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践行“先植绿,后建城”的绿色发展理念,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五四”精神,4月26日,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组织开展“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

“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天上午,来自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各部门及新区参建企业代表17支志愿服务队伍近300名志愿者齐聚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春季)第三标段,他们被分为8个小组展开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

“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种好树苗后,志愿者对种植的龙柏进行大数据录入,通过“雄安森林”小程序,将现场测量的龙柏底径、胸径、高度等数据上传到大数据建设管理平台。在平台上,每一株种植的龙柏苗木情况,以及今后的维护情况一目了然。“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志愿者,亲手种下了一棵属于自己的树,感到十分激动,这给我在雄安留下了一份特殊的记忆。”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志愿者赵然说。

“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是新区各部门志愿服务队第一次集体活动,一方面通过实践活动,增加活动经验,为今后常态化开展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广大新区干部群众主动化身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为雄安增添一抹绿色。同时,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种下一颗希望树、信心树,增强对雄安的归属感和期待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

“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春季)第三标段负责人魏晓然介绍,本次植树活动为志愿者们准备了一千多株龙柏,每一株龙柏都有自己的专属二维码,志愿者所植下的每一株,都可以生成植树证书,今后可对该龙柏进行跟踪养护管理。截至目前,今年春季造林已栽植苗木68万余株,灌溉管网铺设长度20万多米,造林面积1万多亩,“千年秀林”建设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