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启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行动

2020-04-28 10: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衡水市冀州区启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行动。图为志愿者正在对冀州区内一广场的垃圾桶进行清扫。 通讯员贾佳摄

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健康常伴我们左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4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在冀州博览馆广场举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广大文明志愿者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向全区发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据悉,衡水市冀州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行动启动后,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四大活动内容,全面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其中,文明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积极倡导“生活文明”“餐桌文明”“生态文明”和“举止文明”;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公共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通过开展环境保护和文明健康知识宣传,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全面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文明用餐”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旅游饭店和餐饮行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光盘行动”,推行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引导游客形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良好风尚;“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宣传橱窗、公交候车厅、建筑围挡、公共广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刊播展示以“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

据了解,衡水市冀州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行动作为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文明健康教育融入市(居)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渗透到人们日常生产生活中,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使“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内化为人们的坚定信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进而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