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首个红十字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启用

2020-04-26 10: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一起来做三次深呼吸,吸气、放松……”日前,廊坊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走进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等系列活动,为社区工作者送去心理关怀。这标志着该市及全省首个红十字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正式启用。

该市红十字会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红十字社区心理关爱工作站,重点对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开展人道服务。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市心理学会会长张晓丽首先带领大家做了热身活动,随后的团辅活动引导大家宣泄压力和情绪。志愿服务队的老师还针对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

张晓丽介绍,面对面辅导结束后,将会通过电话、微信群进行团体辅导、小组访谈式沟通和一对一心理咨询以及工作生活平衡指导等,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工作者捐赠了心理关爱卡。社区工作者及家属可在有效期内随时咨询各种心理、家庭问题,志愿服务队将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