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广场舞阿姨”变身“创城志愿者”

2020-04-23 10:23:5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伙子,骑车注意啊,别老看手机,不安全……”“这两位同志,过马路要等红绿灯,走斑马线,别着急,在路口可别抢那几秒钟……”近日,在廊坊市区和平路与广阳道交口,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少数市民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党支部联合广发银行廊坊分行党支部、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我是党员我代言”为主题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创城期间,廊坊市广场舞协会300余名志愿者,在一大队辖区5个重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活动。这些志愿者平均年龄55岁,热爱生活,热心公益,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把文明交通融入生活中,为创建文明城市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志愿者常学娅说。

交警一大队宣教中队队长孙德纲表示,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牢固树立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理念,拒绝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使交通安全文明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