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励志女孩王心仪:疫情中我是一名“小红帽”

2020-04-21 10: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左一为王心仪。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4月18日,春日里的枣强县南湖公园,清波拍岸,春风拂绿,游客如织。

绿影婆娑中,几位身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引人注目。其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考上北大的枣强农村女孩王心仪。

利用疫情在家的这段时间,王心仪和其他同学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湖公园提醒游客减少聚集,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图为王心仪参加北京大学中文系学生支教团活动,在北京郊区的一所学校里为农民工子女讲授知识。 图片由王心仪提供

王心仪表示,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她参加了不少公益活动,比如支教、定期的敬老院慰问、捐赠生活及学习用品等等,还加入了北大青年志愿者协会。

“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见证了家乡防控工作的扎实到位。2月初,看到县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参加枣强志愿者服务,我就主动报了名。”王心仪说,作为从家乡走出去的大学生,应该主动参与家乡的建设,自己有责任奉献一份力量,“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的关爱与帮助,一直心存感激。所以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做一些社会公益,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王心仪希望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用自己的行动把正能量传递下去。(河北日报记者吴韬、焦磊)

相关:

2018年,高分考取北京大学的枣强中学毕业生王心仪,因撰文《感谢贫穷》引发网络热议、受到众多网友点赞。尽管家境贫寒,她却开朗乐观,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了解到王心仪事迹后,专门作出批示。批示中说,王心仪在家境贫困、生活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仍以707分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广泛关注。这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质朴、坚韧和不懈努力的拼搏奋斗精神,也是寒门出才子的具体范例,有利于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值得全社会弘扬和宣传。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