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300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串起美丽风景线

2020-04-16 11:18:4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邢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区的各社区、商场、办事大厅等地,到处都有醒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内各种贴心细节获得市民点赞。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为群众贴心人


近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建行邢台新兴东大街支行办理手机银行业务。初次接触此类事宜,他对流程很生疏,银行内的学雷锋服务站志愿引导员见他茫然的样子,便上前询问,然后指引他来到业务窗口。


“窗口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告知我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怎样填写表格。”最让张先生感动的是,从家出门的时候忘了佩戴口罩,大厅的志愿者赶紧递给他一个崭新的。


“我们大厅一直以企业和市民的需求为出发点,里面设有手机充电站、免费茶水、纸巾、便民服务箱,配备齐全的服务让办理业务的市民少了些枯燥的等待。”建行邢台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刘晓方介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进行以来,建行不仅将原有志愿服务活动场地升级改造,也将活动内容进行丰富扩充,该行还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推出多个密切联系百姓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服务不间断


“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人员,疫情期间,为了把防控措施做到更好,许多志愿者报名参与清理小区活动,把小区内犄角旮旯彻底清理了一回。”说起小区内的居民雷锋志愿者,中华北社区党委书记曹爱双不断地竖起大拇指。“一直以来,中华北社区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上不断探索。社区根据志愿者的个人特长,组建了心理疏导队、法律宣传队、文体活动队等12支志愿者队伍,其中200多名党员志愿者是主要力量。在小区提升改造、社区和谐稳定、文体活动、治安巡逻、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曹爱双说。


“正是优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感化和影响着身边的人,才使更多热心人把精力和智慧融入到小区建设中,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中贡献出力量。”她认为,这也正是该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主要原因。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中,志愿服务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城市文明色彩。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据统计目前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已达300多个,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