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沧州义工助力文明城市

2020-04-16 11:18:40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沧州市义工协会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沧州市文明办下达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在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社区值守的同时,大力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消杀防治各项工作。

4月12日上午,沧州市义工协会特邀市疾控中心专家传染病防治科祁业敏科长,在培训基地开展防疫知识讲座,35名党员代表和志愿者参加。现场,祁主任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等新冠肺炎知识,并采用图文及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洗手的步骤、口罩的科学佩戴方法和防护知识。

培训后,志愿者们在会长崔建松的带领下。来到八里屯村对卫生垃圾死角,绿化带垃圾等进行了清理。通过此次义务清扫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周边居民作了一个表率,充分发挥了模范作用。有些居民们表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值得学习,环境卫生应该靠大家一起维护,今后也要好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附近一些居民也受到感染纷纷加入到打扫环境卫生行列中,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各责任地段路面整洁干净,周边环境旧貌换新颜。(通讯员 赵鑫瑞)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