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15 10:09:21 来源:唐山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唐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文明唐山建设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作用,迅速掀起了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唐山建设的高潮。

近日,路南区广场街道新华里社区、燕南社区苑南楼分别开展“文明唐山建设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们的共同参与。

大家通过整治社区环境卫生死角、清理社区楼道小广告、更换垃圾分类垃圾桶、清理私占车位、擦拭橱窗等行动,美化家园,扮靓城市。


位于市中心区的唐山百货大楼前共享单车数量多、使用频次大,车辆类型繁杂,给摆放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唐山百货大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将不规范车辆进行梳理、摆放整齐,并倡导市民文明骑行。

同时,志愿者们还清洁了附近公交站点及周边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共享理念,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在广场公交车站,市公交总公司组织本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乘车引导志愿服务。志愿者在车流量密集的公交站点,对站台上候车的乘客进行文明劝导,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并向乘客宣传疫情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事项;为乘客答疑解惑、指引乘车线路。

同时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捡拾站点及周边垃圾,保持站点卫生清洁,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有序的乘车环境,呼吁大家文明出行。

据悉,“文明城市建设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全市持续开展,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 我为创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