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这里有一支民间志愿者消防队

2020-04-14 09:50:09 来源:葵花朵朵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唐山遵化铁厂镇有三位志愿者自掏腰包购买了一辆“消防车”成立了志愿者消防队义务为村民提供灭火服务。

“我们几位邻村志愿者建立莫屯志愿消防队是因为我镇离市区比较远,如果有火情出现,市里消防队不能马上到达。为了给专业的消防队赢得时间,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我们几位志愿者一商量,就自己出资买了一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莫屯村乡医、莫屯志愿者消防队队长李佳新向小葵花表达了建立志愿者消防队并购买“消防车”的初衷。今年三月份,李佳新和陈庄子村建材老板陈晓亮、夜明峪村隆诚奶牛场场长许国中三人集资3万元钱,购买了这辆“消防车”,并成立了莫屯志愿者消防队。


▲上图从左到右分别为许国中、李佳新和陈小亮


莫屯志愿者消防队目前有二十多人,都是铁厂镇各村的村民,有职工、党员、卡车司机和个体老板,在干本职工作的同时保持五名以上机动人员,一旦发生火情,立即赶往现场。

据介绍,这辆“消防车”刚买来不久,四月初在准备第一次救火演习时,却突然收到有山林着火,他们这支还没有参加过演习的队伍立刻转成实战,背起灭火“武器”杀进火场。虽然只是配合消防队参与灭火,但当时是第一次参加行动,队员们也自豪满满。


对莫屯志愿者消防队了解的多了,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他们,许多爱心人士了解到这支队伍刚成立不久,相关专业设备不是十分齐全,便纷纷开始捐款捐物,为这支年轻的民间志愿消防队伍提供保障。

“我们村李佳新联合周边村几位志愿者成立了莫村消防队,他们的精神非常可贵,我非常感谢他们。”莫家屯村党支部书记莫广颂简单的几句话语,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为了支持他们,莫广颂也积极进行了捐款。

据了解,队长李佳新会不定时为队员们进行简单的日常灭火消防知识培训,组织灭火救援演练,让队员进一步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队员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下一步他们还计划请更加专业的消防人员对队员进行培训,提高全体队员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