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2020-04-11 12:15:37 来源:文明滦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连日来,唐山滦州市镇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实践形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促进乡风民风建设。

小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各村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滦古路两侧林带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


同时,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做环保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引导,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新时代文明公民。

杨柳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支队助力沿街集市治理工作,志愿者们在杨柳庄村集市就街边摊点外溢、沿街车辆停放等问题开展志愿服务,向沿街商贩、车辆车主阐明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危害。在志愿者的耐心劝导下,道路沿线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充分发挥了志愿者队伍的力量。


为有效从源头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雷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玉米地、菜园、果园等田地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踏查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性、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等知识,鼓励居民主动踏查、主动铲毒、主动举报。此次活动,在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营造了“种毒违法、违法必究”的禁种氛围。

东安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把化肥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为农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当得知东安各庄镇一化肥有限公司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捐赠2袋化肥的消息后,志愿者们主动行动,积极帮助装卸化肥,并送到每位贫困户家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滦州市镇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队伍建设,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