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助力添彩

2020-04-09 10:38:43 来源:乐亭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档次,深入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精准对接服务进社区,近日,唐山乐亭县乐安街道富强社区组织6个楼宇党支部开展了“党旗飘楼栋,服务百姓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153名楼宇党员志愿者,46名居民志愿者和1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大整治。广大楼宇志愿者们纷纷佩戴口罩、手套,身穿红马甲,手持笤帚、拖布、火钳、铁锹等工具,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三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对小区楼前、楼后、楼道内的垃圾杂物及绿化带里的白色塑料、枯枝、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除乱堆乱放15处、垃圾投放点2处、小广告135条、杂草垃圾100余车,极大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面貌。


卫生大消杀。负责卫生消杀的志愿者们针对辖区单元楼道、路面、垃圾集中点重点实施环境消杀作业,消杀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确保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不留死角,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居民群众的“守护人”。深入社区5户独居老人家中逐一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当前疫情防控的防护措施;细心地为老人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嘱咐老人勤洗手、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为老人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清洗衣物,保障独居老人在防疫期间的身心健康。


下一步,乐安街道将以建设楼宇党建“小单元”为抓手,深入推动基层社区“大治理”,号召楼宇党员亮明身份,当好创城活动“五大员”,让文明创建在楼宇落地生根,推进志愿服务经常化,实现党建促创城的强有力局面。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