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怀来:志愿服务小分队助力防疫防火宣传

2020-04-07 11: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怀来县组织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无人机空中监控、喊话等功能,开展疫情防控和防火安全宣传工作。

志愿者联合河北怀来县公安局在主干街道操作无人机巡视


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火安全宣传做实做细,张家口怀来县组织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无人机传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的特点来进行高空巡查,空中喊话、无人机扫码等创新性宣传工作。随着轰隆隆的无人机旋翼声在怀来县各社区、街道、村落不时响起,所到之处,群众既感到新奇新意,又纷纷自觉认真接受劝诫。


怀来县是首都重要水源涵养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目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清明节将至,林缘劳作、入林春游、祭祖扫墓等活动大量增加,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怀来县将无人机巡视与传统巡防结合共同构成立体防控体系,对焚烧秸秆、上坟祭扫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进行监控巡防,极大提高了火灾监测、预警能力。避免了人员面对面接触,解决防火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便开展户外宣传的难题。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