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博海爱心群近500名志愿者助力创城

2020-04-07 11:51: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期间,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涓涓细流汇聚成强大合力。

沧州博海爱心群志愿者主动来到采血站,成功捐献血液近3000毫升。“作为一个常年活跃在一线的爱心组织,多年来我们一直热心公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尽一份力。”爱心群负责人赵宾说。


除了组织志愿者献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第一时间就近参与村(社区)卡口值守工作。“早起6点到晚上10点,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就一直坚守在这里。”张云利说,他既当宣传员、守门员,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社区居民取快递、采买生活用品。

在疫情期间,沧州博海爱心群的暖心服务一直没有止步:在市区率先开展“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购买果蔬和日常生活用品;深入沧州图书馆,协助工作人员做文明劝导员;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虽然生活的节奏被疫情打乱,但是我们始终扑下身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赵宾说,“尤其随着国内疫情得到缓解,人民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我们又开始组织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城郊、乡村等开阔场地捡拾白色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出一份力。”

据了解,近年来沧州博海爱心群一直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号召,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协助指挥交通、捡拾白色垃圾、铲除小广告等公益活动,志愿者队伍也日益壮大。“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我们有近500名志愿者,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强大合力。”赵宾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