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志愿者倡导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

2020-04-07 11:51:17 来源:文明滦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将至,为引导广大群众摒弃祭祀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唐山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志愿者宣传、网上祭扫等多种形式的文明祭祀主题活动,倡导群众以文明方式开展清明祭祀活动,让文明祭扫成为清明新风尚。


滦城街道花果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同心战疫”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书写寄愿卡片、教村民制作小白花等方式,倡导群众以文明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一是文明追思祭祀,不为疫情防控添堵。疫情期间,坚持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倡导网络祭祀、栽花植树等形式祭拜。二是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宣传清明文化、讲解清明节文明祭扫的相关注意事项;三是安全祭祀,保护环境。增强安全意识,不违规用火、不烧纸焚香,营造平安环保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份,群众制作小白花150余枝,书写寄愿卡片80张,植树50棵。让居民树立了文明祭扫思想,改变了传统祭扫方式,以文明绿色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同守护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


雷庄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将一万份《清明节“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倡议书》发放到全镇各家各户,向村民倡议以生态、文明、节俭、安全的形式进行祭奠,引导村民今年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并希望村民及时告知外地乡亲暂不返乡探亲访友、扫墓祭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