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直隶救援队勇于抗“疫” 志愿精神彰显善美力量

2020-03-31 10:59:37 来源:保定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全社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力抗“疫”。连日来,保定“直隶救援队”的公益团队也加入到了抗“疫”的战斗。志愿者这场战“疫”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彰显了积极向上的志愿者精神。

直隶救援队隶属于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从1月27日至今,直隶救援队派出的志愿者和救援队员一直坚守在保定火车站与保定东站,他们日夜值守,协助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完成旅客体温检测、筛查、登记、转运发热人员等工作。截止到目前,直隶救援队共协助登记旅客50余万名,处置来自湖北及有湖北旅居史旅客100余名。为了确保完成车站防控任务,所有人员没有一人掉队,多名队员连续60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

从1月27日开始,直隶救援消毒防疫突击小组志愿者正式开始义务消杀工作。保定市区、蠡县、雄安、高阳、唐县、清苑、满城、易县等多个区县相继成立了消毒防疫突击小组,志愿者身负沉重的消杀装备,奔走于街道、社区、企业、乡村、学校。

截止到目前,直隶救援队对保定市区的70余个行政单位、警务执勤岗亭、派出所等单位;181个社区的1200个小区和10个自然村;12所学校(中小学)、31个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毒防疫,总消杀面积达2950万平方米。对各区县的193个行政和企事业单位、589个社区和204个自然村、71所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毒防疫,总消杀面积达4700万平方米。在整个消杀工作中,共消耗消毒剂原液近10吨,喷洒消毒药液500余吨。

为确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13日起,直隶救援队志愿者又在保定市区人口较多的小区入口免费安装了消毒通道43个,解决了小区进出人员的消毒防疫问题。此外,直隶救援各队伍还积极配合当地民政、社区、卫生防疫部门,对所在区域开展防疫检测工作,设置疫情检测站187个,有效防止人员流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