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15000多名志愿者助力“创城”

2020-03-27 09:53:1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扫卫生、劝导行人、关爱困境儿童家庭……3月25日,遍布廊坊市大街小巷、公园社区的“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廊坊市开展了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廊坊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和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区直部门的全体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廊坊有‘远山行’等遍布城乡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近段时间,我市有20余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梁雪梅说,“今天,又有15000多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火热实践中,一起为我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上午九点,当记者来到廊坊市时代广场时,有近百名志愿者已经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志愿服务中,他们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擦拭围栏,有的向市民发放《廊坊青年助力创城倡议书》。

一位带着孩子一起捡拾垃圾的爸爸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这位爸爸一边教孩子如何使用工具,一边给孩子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我经常带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从小培养他的志愿服务意识,为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的爸爸、廊坊团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凤山说。


广阳区一高之家幼儿园的多名幼师也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后勤园长赵雅静告诉记者,3月24日下午,看到团市委发出的活动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发动教师报了名。“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希望通过老师的积极参与给孩子们做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文明出行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雅静说。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疫情期间,我们全力以赴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在创城最关键的时期,也不能少了我们医务人员的身影。”廊坊市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刘莉莎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3名志愿者均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一线的青年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

当天,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青春创城 你我同行”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集中活动,来自市税务局、市医院、省地质测绘院、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中石化廊坊石油分公司、邮储银行廊坊分行等多家市直单位和社会自愿参与的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在时代广场、廊坊北站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清洁环境卫生、用无私奉献倡导志愿精神,用鲜艳的志愿“红”擦亮青春底色。


在廊坊市城区主次干道,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擦拭护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开展文明劝阻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对车辆行人逆行、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车辆乱停放、店外售货、遛狗不栓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动进行劝阻。

廊坊市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天上午,安次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关爱活动。来自机关、企业、教育、心理等单位、组织的8名巾帼志愿者深入安次辖区的豪邸坊、亿合、嘉多丽、永祥苑等小区,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巾帼志愿者自发为孩子们购买了米、油、牛奶、书包、图书、衣服等物品,并同困境儿童及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他们细致的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巾帼志愿者中具有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方面特长的人员,还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对困境儿童在成长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们对困境儿童家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她们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困境儿童提供生活、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的服务,也希望通过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