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大学生志愿者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爱心助学

2020-03-26 10: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的作业有道错题,咱们得把这个知识点补上。”近日,大学生志愿者王伟鹏通过手机为定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付景的孩子指导作业。目前,定州有116名大学生志愿者与230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成功对接并开展爱心助学。


3月,团市委发出“你守护定州,我守护你”倡议,启动大学生志愿者手拉手活动招募计划,为有需要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辅导作业。活动开展以来,团市委逐一核对抗疫一线家庭未成年子女信息,严格筛选大学生志愿者报名表,专人专项制定服务计划,根据双方课业需求和时间安排精准匹配“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结对对象;建立志愿工作微信群,为大学生志愿者发放“线上课业辅导操作指南”并进行线上培训,反复强调辅导注意事项,确保大学生志愿者与服务对象顺利对接。


3月10日,经过筛选和匹配,王伟鹏与付景的孩子结对成功。“作业里的每一个题目我都会先认真做一遍,到晚上辅导的时候再帮小朋友检查作业、解答难题,并根据他掌握的情况进行查漏补缺。”王伟鹏说,“在疫情防控中,医生、警察等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十分不容易,能为他们做点事我很高兴。”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在利用QQ视频、微信语音、钉钉直播等进行线上课业辅导、答疑解惑和心理疏导外,还会将教学反馈记录表、授课笔记及课程截图发给家长,让他们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以便调整辅导思路,提高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