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35000毫升热血汇聚成支援抗疫前线的“救命”暖流

2020-03-25 10: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由胜芳镇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献血。

3月22日,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西外环一处广场上,由胜芳镇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157名献血志愿者中有94人成功采血,缓缓流向储血袋的35000毫升爱心鲜血,汇聚成了支援抗疫前线的“救命”暖流。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临床医疗机构用血短缺。胜芳镇志愿者刘雪霜和蔡利听说这个情况以后,决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他们一边联系廊坊市中心血站,约定前来采血的时间、地点,一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招募献血志愿者。消息发出后,胜芳镇的志愿者和群众踊跃报名。


3月22日,由胜芳镇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廊坊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准时来到约定地点。为避免献血者聚集,保障献血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刘雪霜和蔡利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流程,采取分时、分段、分流的方式进行献血。献血志愿者们仔细了解献血应注意事项,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液检验、采血,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

献血志愿者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克服心理恐惧的“新人”;有坚守在防疫检查点的志愿者,也有默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家庭妇女;有父母带着子女的组团献血,也有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员。献血“老兵”马新在朋友圈看到公告后,特意赶来献血400毫升。此次献血后,他累计献血12次,累计献血4800毫升。

据了解,这是疫情以来刘雪霜和蔡利组织的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次在3月11日,117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87名合格,成功采血31600毫升。而这次活动刚结束,刘雪霜和蔡利又开始了筹备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通讯员邢亚南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