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所有县(市、区)将建立健全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

2020-03-23 10: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河北省双拥办印发意见,就扎实做好新时代全省社会拥军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地加快构建军地双方助力、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的“双轮驱动”拥军新模式,4月底前,各市、县(市、区)建立健全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

意见指出,各级双拥办对当地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负有监管责任,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要依法注册成立,负责当地拥军服务站的申请、联络、交流、监督、评比等日常事务,年底前实现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制度规范体系完备。

各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制定工作章程,明确性质宗旨、主要任务、组织机构与职责、工作运行机制等。对志愿加入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的企业、社会组织和自然人,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法定代表人要与其签订具备约束力的协议,规范承诺方式、内容等。每个拥军服务站要具备“有牌匾、有徽标、有承诺、有公示、有网络交流平台、有实质性服务内容”的“六有”标准。各级双拥办要实行“互联网+双拥服务”,统筹指导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建立社会拥军网上平台,省双拥办在各地网上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建立全省社会拥军服务站(点)信息数据库。

意见还明确,各地建立志愿者拥军队伍,广泛开展为军人家属、退役军人提供生活家政、医疗优惠、子女教育、法律援助、就业创业等“五服务”活动,为部队官兵送政策、送信息、送文化、送项目、送温暖等“五送”活动,特别是为科技强军提供支持。依托市场管委会、社区组织、行业协会、连锁企业管理体系等,分区域、分行业建立“拥军志愿服务联络站”,实行区域、行业、企业的委托管理和自我管理,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的社会拥军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