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居民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 邻里互帮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0-03-19 09:54: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同时保障居民出行方便,近日,承德运建小区从早到晚出入口都有志愿者值勤。

运建小区疫情防控做得好,得益于有一支团结的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由运建小区居民自发组建,成员包括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小区业主……他们自律自管、自行排班,在疫情面前拧成一股绳,筑起了小区防疫的“安全墙”。

王东是运建小区的一位居民,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主动投身防疫一线,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巡逻检查、站岗消毒……每日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但依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做社区防疫的“守门人”。 

“我们小区所属的安定里社区共有居民6000余人,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比例大,道路错综复杂,出入口众多,这给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诸多难题。小区居民听说情况后,自发组建了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重任。”王东介绍,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在小区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排查登记点,每日轮班值守。

临时搭起的简易帐篷前,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体温枪、一个记录本、一瓶消毒液,就是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全部“家当”。

最初,这支志愿服务队有20余人,而后发展到了现在的40余人,年龄最小的20多岁,最大的70多岁。大家积极站岗,轮流值班,从不缺席。

运建小区的志愿者们每天穿梭在居民区内,他们人数不多,却守护着数百户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总说,疫情不退,他们不散,为了大伙儿的安全,再辛苦也值得。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