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党建+公益服务” 志愿者做企业复工贴心“保姆”

2020-03-16 09:59:06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很多企业也开始了复工复产之路,他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忙碌的井然有序。临西县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公益服务”模式,组建“跑帮办”志愿服务队,主动当好贴心“保姆”,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复工复产,得到广大企业的好评。

志愿服务队为被隔离人员提供食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当好外来隔离人员的“服务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战斗的身影”。随着企业逐步实施复工复产,外地赴临西投资建设人员陆续返回,并需自行隔离14天。在此期间,被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及心理疏导成为重点。临西县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党支部随即向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临西复工复产对隔离人员关怀慰问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组成10余人志愿服务队,每天为被隔离人员提供食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给他们带去临西人民对外来隔离人员家庭般的温暖和人文关怀。每天不间断的服务,虽未谋面,但用自己的暖心行动得到了外来隔离人员的一致称赞,称这支志愿服务队为“猫”眼里的红马甲。

临西县帮帮团志愿者协会为企业安排志愿者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

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针对个别企业复工复产工人少,防控、生产两头顾不好,临西县帮帮团志愿者协会主动请缨,靠前服务,为企业安排志愿者,做好员工上下班登记、测量体温、工厂消毒等工作。“疫情防控我们帮,你们只管抓生产。”帮帮团志愿者协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协会支部书记带领帮帮团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为企业集中采购后勤物资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采购员”。由于企业刚刚复工复产,事务繁忙,外出采购物资又怕增加感染几率。得知这一消息,协会支部书记带领帮帮团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为河北万邦福临药业、邢台兆鑫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集中采购后勤物资,保障了企业工人每天吃上新鲜蔬菜。据了解,临西县帮帮团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已连续10余天不间断采购物资,每天往返100多里,运送物资5吨,装运近两万斤鲜牛奶,慰问近四万人次,切实用自己的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记者赵金火 通讯员乔凤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