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滨海公益服务中心主动战“疫” 贡献公益力量

2020-03-13 15: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滨海公益志愿者为居民检测体温。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通行证……”3月10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南园南小区疫情防控点,秦皇岛市滨海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马如宏手执测温枪,正在给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滨海公益积极动员志愿者参与到山海关区防疫工作中来。3月3日起,志愿者们来到南园小区、安盛里小区、西吕洼村、孟家店村等重要点位,协助分包单位做好一线值守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益力量。

“年前,我们就在微信群里动员,为随时冲向防疫一线做好了准备。”滨海公益党支部书记程双双说,“特殊时期,一线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组织团队成员捐款,用尽各种方法筹措物资,把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送到奋战在街道、火车站、边墙子检查站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里。”


图为滨海公益志愿者查看居民通行证。

据了解,秦皇岛市滨海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一支由司机、老师、个体户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组建的公益团队,主要开展扶贫、救济、助残、助学、扶老、救孤以及汽车应急救援、失踪人员搜救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自组建以来,志愿者们团结协作、认真负责,协助《了不起的长城》摄制组完成拍摄任务,圆满完成了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首届夜宴·山海关浑锅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回馈社会。


图为滨海公益志愿者捐赠物资。

“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快两年了,很开心,感觉收获也很大。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就义无反顾上了防疫一线,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利用微信平台帮助找到了2位走失老人。”马如宏说,“今后,我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将爱和力量不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