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燕楚情深,血脉相连!石家庄一天468名志愿者无偿献血181200毫升

2020-03-02 17: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石家庄多个献血点468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自发前来捐献全血,共无偿献血181200毫升。

2月29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发布消息称,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国不少地血液采集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武汉形势更为紧迫。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河北将汇集第一批爱心血液驰援湖北。得知这一消息,3月1日13时30分许,记者来到中山东路与东大街交叉口西南角附近的爱心献血屋走访。门口,十几位市民相隔一米有序地排着队来献血。

“我们是公交二公司8路车队的,今天不上班的好几位同事都来了。”8路车队的线路长张国林说,他们看到省血液中心呼吁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来献血驰援湖北的消息后,都积极响应。“我是第一次献血,我媳妇听说要来献血,她也要跟着来。”

“我也是第一次献血,就想着能为湖北人民做点儿什么,也是应该的。”张国林的妻子刘月连一边点头一边回应。

“我们三个是在报纸上看到支援湖北的消息后,专门赶过来的,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儿。”长安区高营镇西古城社区的志愿者孙海青说,他来献血时,社区两位志愿者也跟着来了。“河北和湖北血脉相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兄弟省份有困难了,我们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32岁的志愿者孙晨亮说。

在献血屋内,工作人员一直忙碌着,测温、登记、查验血型、检测等。一位正在献血的90后小伙告诉记者,他是从朋友圈看到献血支援湖北的消息,就立即决定过来了,“我第一次献血,各项指标均正常,就献了400毫升。愿疫情早日结束,湖北加油。”

“相比前几天,今天来献血的人特别多,半天就来了30多位志愿者。”献血屋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人中,有5名志愿者是第一次献血。

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1日一天,石家庄市就有468人捐献全血,无偿献血1812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57人,共计92个治疗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