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昌黎: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战“疫”

2020-02-28 13:19:09 来源:昌黎县融媒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连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330名党员组成的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县城各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昌黎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目前,昌黎县城共有社区150余个,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昌黎县启动“联防联控党旗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从县直各单位抽调330名党员,组成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各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近日,昌黎县境内连降两场中雪,道路光滑,全体党员志愿者无一人缺岗、漏岗、早退。有的志愿者更是步行五六里,到岗执勤。他们就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温暖着每一个社区居民的心。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些居民从一开始不太理解天天监测体温,变为主动配合志愿者工作;还有的社区居民为志愿者送去热水、暖宝,让志愿者暖了手,更暖了心。吉祥尚府小区居民李大爷伸出大拇指赞叹:“关键时刻还是得看共产党员,生死关头还是得靠党组织,有你们在,一定能战胜疫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防疫检查”标识,同时佩戴党徽亮身份。每支服务队都保证每天在岗执勤至少11个小时,与昌黎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共同对各社区开展24小时值守,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合力为社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护网。

除执行开展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劝离外来车辆等社区疫情防控规定任务外,昌黎县的党员志愿者们还干起了力所能及的作,有的党员协助无物业小区开展消毒工作,路上遇见居民也不忘叮嘱勤洗手、少出门、戴好口罩,有的党员帮助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有的党员为出行不便的群众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他们就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到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和“服务员”,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