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积极行动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战疫一线,温暖从不缺席

2020-02-28 13: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免费午餐,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防护物资,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子女义务辅导学业……“你们在一线抗疫,我们做坚强后盾。”在河北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积极倡议下,河北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集中关爱河北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切实为一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汇聚爱心,为一线勇士送去温暖

2月22日下午6时许,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采摘、打包、贴标签、装车……经过一下午的忙碌,菜商王建华带着50多份新鲜果蔬出发,其中13份将送往医护人员家中。

“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好多医护人员都回不了家,就想着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王建华说,大年三十,她在会员微信群中发了消息,收集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家庭住址,为他们免费送果蔬。目前,王建华已为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医院等多个单位医护人员送去爱心果蔬70余份。

战疫一线,温暖从不缺席。

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面临上下班交通不便的情况,对此,高德打车与哈喽优行两家网约车平台共同成立志愿服务车队,在石家庄市针对医护人员上线“医护专车”,免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高效、安全的应急出行保障。

据了解,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部分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均可通过高德打车免费呼叫“医护专车”。首批志愿车队20辆车、80名司机已全部就位,分配至各定点救治医院驻点。目前,已为6家医院千余名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专车服务。

抗疫第一线,爱心不断线。

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付出的辛苦,志愿者们看在眼里。从2月21日开始,沧州博海爱心群每天中午准备50份“爱心午餐”,包括米饭、素菜和肉菜等,送到公园社区、璞园社区、光荣路社区工作人员手里。

唐山市古冶区80多名热心的私家车主组建“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车队队长李宝山带领车队爱心志愿者,通过“助力白衣天使热心奉献”微信群,和100余名医护人员实现即时沟通,了解出行需求。志愿者们还在车窗前贴上“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的贴纸,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精准服务,解决白衣战士后顾之忧

“嫂子,我是左婷,咱俩‘一对一’了,长江哥去了抗疫一线,家里有啥事儿你跟我说就行。”日前,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志愿服务队的左婷,给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长江的妻子发了一条微信。

一个电话,一次微信,一句问候,都满含志愿者对医护人员家庭的关爱和温暖。2月9日,乐亭县选派1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乐亭县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和这些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对医护人员家庭进行精准服务,解决白衣战士的后顾之忧。

除了照顾日常生活、辅导孩子学习等,为保证这些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物资供应,该县志愿者还购买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并协调相关卡点工作人员,送到医护人员家属手中。

请放心“逆行”,后方有我。唐县文明办对驰援武汉的8名医护工作者家庭开展关爱帮扶送温暖活动,团县委联合唐县爱心公益协会为每位赴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安排2名青年志愿者,结成“一对一”对子,提供日用品采购、心理抚慰等帮助。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赴武汉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读书交流、文化艺术学习、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

唐县文明办还将8名医护人员优先纳入“唐县好人”人选,列入唐县“好人馆”,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白衣战士担当奉献的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疫情当前,如何消除家属焦虑情绪?遵化市开展“心灵守护”行动,志愿者、市人民医院心理科医生王倩倩,主动为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心理陪伴、心理抚慰,把暖心的志愿服务送到家属心上。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