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病毒无情人有情 最是动人“志愿红”

2020-02-27 13:06:12 来源:唐山高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之际,唐山高新区近千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区文明办的号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红马甲、红绶带、红袖章,遍及高新的“志愿红”,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以志愿服务彰显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中特殊的风景线,他们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高新区的志愿者招募令一出,辖区上至70多岁的老党员,下至20出头的年轻党员,踊跃报名。很快,数支志愿者队伍,出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社区村庄、市场商铺,每天清扫垃圾、消毒防疫、宣传劝导、摸排管控…… 

危难之时,更显大义。这一刻,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工人、农民;无论是白衣战士,还是公安民警、城管队员……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们共同展现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注入了必胜信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及时援手!隔绝疫情不隔断真情。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每一个人。

“大哥,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你办好的。”高新区街道办事处巾帼志愿者给投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家属送去酒精、牛奶、水果等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为解决采购难等问题,高新区各村、社区都成立了“跑腿员”志愿服务队,“跑腿员”为大家代买生活物资、测量体温…… 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只有急人所急、帮人所需。

在社区、农村、医院、主要路口、市场、超市等场所,随处可见的“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以自己的平凡举动,向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温暖。正如一名网友所言:“因为有你们,这个冬天并不寒冷!”

“企业即将全面复工复产,客流即将迎来高峰期。为此,机场分局抗疫志愿者,申请驻守三女河机场抗疫一线。”1月底起,这批志愿者便在机场航站楼开始工作,坚持至今。抗疫不胜利,脚步不停歇!

在唐山高新区文明办的倡议下,高新区志愿者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疫情防控新形势,群防群治,共筑安全防线。高新区发展改革局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进行厂区消毒,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同时主动承担起企业员工的疫情摸排、体温检测等工作,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莫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天,志愿者们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火线上白衣战士的砥柱中流,有千千万万社工、乡村干部和企业防疫联络员的严防死守,有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