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关爱一线勇士 志愿者做坚强后盾

2020-02-20 13: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子女义务辅导学业、组织成立爱心车队、将贴心的帮助送到他们家中、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免费午餐……“你们是一线的勇士,我们来做坚强后盾。”

近日,在河北省文明办与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积极倡议下,河北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在助力抗疫的同时,集中关爱河北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庭和在本地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其他人员家庭,重视关爱在生产医护物资一线和积极参与复产复工劳动者家庭,积极关爱确诊、疑似人员家庭以及被集中医疗隔离人员家庭。

2月初,河北师范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筛选了52名成绩优异、专业扎实并拥有丰富支教经验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校内优秀师范生,成立了“支援疫线”特别服务队,通过线上即时视频形式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一对一公益辅导”,让医护工作者负重前行时能少些后顾之忧。2月8日线上辅导活动正式开始,已有多名志愿者对中小学生进行线上学业辅导。



打一个电话、发一次微信、送一句问候,是唐山亭县“一对一”志愿者的“爱心功课”,让每一个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感受到贴心和温暖。2月9日,乐亭县10名医护骨干被紧急抽调驰援湖北。不能让他们带着牵挂赶赴抗疫前线!第一时间,乐亭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和这些家庭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孩子学习辅导及其他帮助。

因近期区内交通不便,唐山市古冶区80多名热心的私家车主迅速组建了“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车队队长李宝山建立了“助力白衣天使热心奉献”微信群,车队志愿者和100余名医护人员通过微信群沟通。爱心志愿者还在车窗前贴上“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字样的贴纸,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连日来,邯郸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涉县东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蕾每天上午精心准备免费“爱心午餐”,分别送往主城区八个主要卡点,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上热乎的午餐。“他们在一线守护平安,我为抗疫工作出点力是应该的。”张蕾表示,将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免费午餐直至疫情结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