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师大志愿服务队:为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学业“定制”辅导

2020-02-17 12: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张大学生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子女义务辅导学业的活动海报在石家庄市医生微信群中流传。

这一活动由河北师范大学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号召校内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优秀师范生组成志愿服务团队,给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学业一对一公益辅导”。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将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定制线上辅导方案,以青年志愿者的公益力量呵护医护工作者子女的学业和生活。

据悉,2月初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150人的志愿服务团开展线上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基础上,该校筛选了52名成绩优异、专业扎实并拥有丰富支教经验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校内优秀师范生,成立了“知援疫线”特别服务队,通过线上即时视频形式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面向中小学各年级、内容涵盖各个学科,让医护工作者负重前行时更加坚定有力。

为实现服务全覆盖,“知援疫线”特别服务队还组建了“疫线医务工作者需求微信群”,征集省会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业辅导需求信息,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石家庄市中心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纷纷为孩子报名。专项志愿者第一时间登记信息并了解孩子目前生活状况及学习需求,和家长共同商定授课方式和时间,为孩子匹配最合适志愿者开启“私人订制”学习计划。

2月8日,线上辅导活动正式开始,已有多名志愿者对中小学生通过线上学业辅导,受到医务工作者及其子女的好评。

河北师范大学的周淼蓝对接的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医生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她说:“当我知道自己可以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时,我感到十分荣幸,这几节线上课堂在为孩子提供帮助的同时,也让我积累了经验。”参加活动的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异常忙碌,担心孩子长期居家隔离期间耽误学业、缺少陪伴,而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开展的服务恰好给孩子及时的帮扶与指导,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学习时光。

志愿活动的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小雷表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青年学子参与进来,也会为更多的防控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带来专项帮扶,陪伴孩子、传播温暖。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