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党旗红引领志愿红 群团心连着百姓心

2020-02-17 12: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党员,多安排我点活儿,晚上我到村口的执勤点值守。”“我是退伍军人,不怕苦,请党组织把我派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我是大学生志愿者,宣传防控我想尽一份力。”近日,邢台市南和县北豆村村民微信群十分热闹,志愿者们争着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时刻,没有一人退缩。党员带头干,志愿者抢着干。”北豆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海感慨地说:“疫情发生后,12名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带领全村120名志愿者,迅速成立了排查组、帮办组、巡逻组等共7个组,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值班组24小时在村口值守,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健康;防疫组每天2次对全村的所有垃圾点、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消毒防疫;帮办组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买粮买菜,代缴水电费和燃气费。“他们的付出,太让人感动了。”村民赵红芳把刚煮好的10斤鸡蛋用毛巾裹着硬是塞到执勤点人员的手中。

与此同时,赵牌村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也走村入户摸排巡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村35名党员、56名志愿者夜以继日地进行人员排查、检测体温、卫生消毒,帐篷就成了他们临时的家。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南和县218个村的7500余名党员和11000余名志愿者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感染着村民,截至目前,已有400余名志愿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