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唐县数千名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6 17: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保定唐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投入到各乡镇、社区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据统计,目前已有6344名党员志愿者、597名大学生志愿者、80多名青年志愿者及26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其中。

在全县的统筹安排下,广大志愿者深入到全县141个小区和345个行政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挨家挨户进行体温检测、开展信息登记、值守检查站点排查。王京镇391名党员、2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58名群众志愿者齐上阵。在大洋乡检查站有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与乡村干部一道站在了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广大志愿者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资捐物。团县委联合志愿者协会组织唐县志愿者发起捐款活动,所筹款项用于购置口罩2000只、酒精60桶、喷壶60个,全部送至各个防疫站点。唐县爱心公益协会、唐县心连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为社区捐赠口罩7000个。唐县公益圆梦爱心社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口罩等一批物资。长古城镇倡导邻里守望相助,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生活用品代购、心理咨询等帮助。截至目前,88名个人和88个爱心组织(含企业)累计捐款427.9万元,捐赠口罩47535只,测温仪378台,消毒液15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