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526支青年突击队成立!河北青年志愿者筑起“防疫长城”

2020-02-14 13:4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河北青年走向战“疫”一线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筑起一道爱的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河北省各级团组织引导各行各业成立青年突击队526支报名志愿人数达12650人


保定:23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据了解,共青团保定市委启动了“寻青聚火”工程,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号召成立了23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1600余人。团市委共筹集防毒面具150个、防护服60套、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110吨以及预防药品、矿泉水、速食品等无偿捐献给71个村、88个社区、19家养老院、23个消防队和高铁站、火车站、客运中心、中小学等防疫一线,并将100台大型空气净化器、1000盒艾灸艾条、200个护目镜、100套手术服、口罩及乳胶手套总计200余万元的物资援助武汉,定期将大棚新鲜蔬菜和草莓送给驰援武汉的医疗工作者家属,另筹集各类捐款50多万元支援战“疫”,开展各类抗“疫”援助活动86次。


疫情面前无小事。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突击分队在保沧高速朝阳口出口设立检查站,重点对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车辆、救护车、出租车、城际公交车等七座以上客车、拉载活禽或野生动物车辆等5类车辆开展疫情筛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巡特警系统100余名青年民警、警辅汇聚保定市公安局,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处突力量第一梯队的尖刀力量集中备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值守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时刻保持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从不懈怠,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不胜,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石家庄:千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据了解,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起倡议,号召团员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为抗击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截至目前,储备应急青年志愿者100余名,共1701余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部分青年志愿者已在所在地区开展活动,共计开展400余场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参与人次4700余人次。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先后对裕华区三教堂新村及雅清苑社区进行重点消杀,消杀包括居委会办公场所、居民楼楼道、垃圾箱、公共健身器材、净水装备等公共设施。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所在社区、村庄,力所能及的提供志愿服务。


石家庄市心理学会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石家庄市心理学会联合石家庄整合心理咨询中心、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石家庄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联合行动,组织心理专家及志愿者共同抗疫,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友谊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测量体温,登记电话、住址,建立辖区营业门店负责人微信群,加强线上联络,处理辖区门店咨询及进行防控疫情工作通知等,并在门店口张贴《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


河北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河北筑起了一道“防疫青春长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