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村连村共抗疫!正定新城铺镇巾帼志愿者抗疫有妙招

2020-02-12 15:07: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正定新城铺镇妇联第一时间动员全镇广大妇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各村积极响应、同心抗疫,组建了一支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村连村共同抗击疫情,收效显著。

巾帼志愿们坚守在村口检测登记点,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顶起新城铺镇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她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她们清楚的知道,她们的岗位同样重要。“减少人员流动就是硬道理,让大家安安心心在家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好办法,这个岗我们必须守住。”每位巾帼志愿者都心怀这样的坚定信念。


守好岗位的同时,巾帼志愿者们也不忘关爱困难群众,她们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经常到村里的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宣讲防疫知识,送去爱心口罩,询问家里的实际困难,确保抗疫路上不落下一人。当然,她们还是战“疫”背后的巾帼后勤保障兵,为做好一线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各村妇女同志纷纷加入捐赠行列,她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防疫监测点志愿者送菜送饭,大家都知道,照顾他人就是照顾自己,保护别人就是保护自己。


此外,巾帼志愿者还自发组成巡查劝导组和小喇叭宣传组,在大街小巷走访宣传,积极劝导乡亲少出门、不出门,多角度、全天候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用忙碌的脚步和坚守的身影守卫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