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宣化社会各界捐款捐物720余万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10 18: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世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善心涌动,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截至今天上午,全区共收到各类捐款460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60余万元。

图为河北宣化一市民捐赠一次性多用途手套等物品。宣化区网信办供图。

2月9日,燕山大学一位研究生把一个特殊红包留给小区门口值勤的公安干警,只留下一个纸条:“我是一位中国人,一位中国共产党员 ,一位地地道道的宣化人。我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给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多增加一个口罩,你们辛苦了!”市民张文静抱着出生6个月大的孩子,给宣化区疫情防控办公室留下300个手套匆匆离开,“我这样做是为了给孩子做个榜样”;两位小伙子把300个口罩送到物资组转身就走,只留下4个字“携手同行”。这些善举在宣化的朋友圈广为流传,爱心正汇聚成全区抗击疫情的磅礴气势。

图为河北宣化一企业捐赠的一车84消毒液。宣化区网信办供图。

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张家口市宣化区新鑫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捐助现金50万元;宣化区侯家庙乡二台子村农民吉建找到村委会,把自己养的一只羊捐了出来;原解放军某部40名退役老兵,通过微信群组织捐款5800元;2月9日,83岁的老党员阴福贤通过儿子微信转给宣化区书协2000元善款,委托转给区防控办公室…… 一笔笔善款、一件件棉服、一箱箱方便面……如潮水般涌来。

为把善款善物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宣化区建立了公开、高效、透明的募捐机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受捐受赠情况。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及时分发到医院、检查站、社区及一线防控人员。被临时抽调到宣化区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民政局干部唐智君和王素丹,连续一周都没有在晚上12点前休息过。她俩的一项主要工作任务,就是统计汇总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情况。“太多了,统计不过来”。

2月10日上午,唐智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捐赠电话铃声仍然响个不停。据宣化区防控物资组的初步统计,到2月10日上午,全区共收到各类捐款460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6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