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古冶区48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请战抗疫情

2020-02-08 14: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冲锋到一线!”。退伍老兵何长江的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古冶区广大退役军人的共同心声。

在古冶区的抗疫一线,有一道特殊的风景,他们佩戴着写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红色袖标,行走在村庄、深入到社区,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就是主动请缨加入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退伍老兵们。

疫情就是命令。2月1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古冶区的退伍老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火速成立!

若有战,召必回!短短的几天时间,古冶全区480名退役军人集合到位!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4岁,最小的只有20岁,是刚刚脱下戎装的退伍兵。“拿到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们颁发的聘书,戴上这红色的志愿者标志,我觉得特别骄傲,我们一定不辱使命!”退役老兵李建民动情地说。

退役军人李向帅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是大唐善行公益团队的发起者之一,去年,他还被评为唐山市最美退役士兵。疫情发生后,他自费购买了半吨消毒液原液、消毒酒精、1000只口罩和三个电动喷雾器捐赠给一线执勤的干警、消防员和社区工作者,他还组织发动大唐善行公益团队捐赠了一吨消毒液原液和5000个口罩。

51岁的马洪峰,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发动同在农业农村局基层站所任职的23名战友捐款,将6400元送到古冶区红十字会,同时和战友们一同签下了请战书。张旭东和他创建的“唐山携手公益团队”出资购买了100箱矿泉水捐赠给一线执勤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同时,他还带领团队人员奔赴各村庄、社区,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老百姓不串门、不聚集、不外出,到工作人员急缺的赵各庄新工房社区、林西新林楼社区进行支援服务。高姗姗是一名退伍女兵,家有年幼的孩子 ,但面对疫情,她巾帼不让须眉,也主动参战。

连日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分赴各个“战场”,与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尽最大努力切断病毒输入和扩散的路径。他们奋战在基层一线,成为主要道路进出口守门员,居民小区信息宣传员,外来人口和车辆的查询员、登记员。风里雪里一直坚守,值守卡口,测温巡查,做好消杀,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最近小区出现特别多戴着 ‘退役军人志愿者’袖标和穿着志愿服务马甲的人,帮我们楼道消毒,拿着小喇叭播放安全知识,真是太感动了!”面对群众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赞扬,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个老兵”! (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