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抗“疫”有我!河北清河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女子突击队

2020-02-05 16: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奉献和付出着自己。河北清河县就有这样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们是由河北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妇女干部组成的“女子突击队”。

图为“女子突击队”成立现场。

疫情当前,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妇委会主任赵伟华决定号召本单位妇女干部成立“女子突击队”,所有女干部们踊跃报名参与,“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女同志,有耐心,又比较细心,大家都希望为县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最终,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确定了13位队员。

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女同志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她们大部分是孩子的母亲。胡晓媛家的孩子才刚满1周岁,姜方方、李春凤、张英华家的孩子也刚2周岁,还需要她们照料;她们也是父母的女儿,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也想陪伴父母家人;她们中还有刚刚新婚的“新娘”,张林华、马真真还没度完蜜月,就紧急“出征”。

图为“女子突击队”队员为居民测量体温。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她们与男同志一样,全天24小时不停歇轮班值守小区防疫卡点。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宣传、劝说、统计、排查,向居民告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与防御措施。

队员们表示,她们有信心扛起巾帼战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