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0-02-02 15:23:28 来源:中共昌黎县委组织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河北昌黎县启动“联防联控党旗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从县直部门抽调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近300名党员奔赴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目前,昌黎镇、昌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着全县大多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人员少、工作量大,疫情排查存在困难。为此,县委研究决定,从县直各单位抽调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昌黎镇党委、昌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志愿服务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以“阻击战”的状态,以“跟我上”的姿态,以“带好头”的心态,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各志愿服务队要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严肃工作纪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登记排查。要按照分配的任务,扎实做好人员登记、卡点检查、消毒消杀、对外来车辆劝离、对无防护人员劝导佩戴口罩等工作。要全力做好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用最大的努力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扎实、更细致、更到位。做好宣传引导。要采取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及时快捷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出门戴口罩和手套,不走亲戚串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摆宴席聚餐等,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动员会后,昌黎镇党委、昌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负责人分别对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60支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于2月1日进驻县城各社区及老旧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