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定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2020-01-23 13:16:15 来源:网信定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服务社会需求,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1月21日,团市委组织小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雨夜善行志愿服务队、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爱心飞扬公益协会共计110余名志愿者在汽车站、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服务旅客2500余人。

年关将近,再美的风景,都不及过年回家的那段路。活动前,团市委对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培训,详细讲解了服务礼仪及突发状况的应急措施。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针对不同旅客的需求,提供了问询指导、秩序维持、安检协助、行李帮提、安全隐患辅助排查等志愿服务,还为老年人、儿童等送去了热豆浆,用一颗公益心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大家的身影穿梭在车站内外,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团市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志愿精神的具体行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旅客送去了春节的温暖、欢笑和平安。今后,团市委还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