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永年广府古城安装“爱心救生圈”

2020-01-23 13: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邯郸市红十字雷建生水上救援队志愿者来到永年区广府,为古城东南西北四座护城河桥上安放爱心救生圈。广府是古城、水城、太极城,国家级5A景区,逢年过节前来游玩的人众多,此举为了保证水上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自1月18日起,首批200个爱心救生圈陆续出现在邯郸市主城区桥头和永年广府水域,成为冬天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线。这是邯郸市红十字雷建生水上救援队携手市游泳协会、市冬泳协会在主城区滏阳河和沁河桥上,为提醒人们远离危险水域而义务安置的,如市民遇到有人落水可及时取下施救。按照计划,首批救生圈将先安装到滏阳河和沁河主城区段的桥梁上,用爱心筑起生命防线。随后,救援队还会在游人较多的南湖、北湖危险水域和岸边陆续安装救生圈。

救援队队长雷建生表示,安装救生圈的目的首先是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其次就是辅助救援,这一个救生圈可承受2个成人浮力,万一有人落水,岸上的目击者可以第一时间就近取下救生圈抛掷到落水者附近水域,熟识水性的施救者也可以携带救生圈下水展开救援,为自身安全加了一把锁。此外,这些救生圈完善了公共场所的基础服务设施,提升了城市形象,希望广大市民好好爱惜,非紧急情况不要擅自取下。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