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3000名志愿者坚持6年为抗战老兵们做这样做……

2020-01-21 09:19:1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上午,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小王柳河村一间老屋里,抗战老兵王瑞成把两枚奖章挂在胸前,倚着被垛端坐。老人抖擞精神,是为了跟志愿者们的一次约定。

春节前,志愿者带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老人挂起灯笼,贴上春联,穿上唐装,换上厚实的被褥,还为老两口洗脸、洗手、剪指甲。王瑞成特别开心,拿着志愿者带来的一对儿红色抱枕和小老鼠玩偶,左看右看,还给身边的老伴儿瞧。 

接下来的几天,“及时雨”志愿联盟的18支志愿者队伍还将分别去探望25位像王瑞成一样的抗战老兵。

“这次要探望的老兵已经从2015年活动启动时的34位减少到了25位。每年都会有老兵去世的消息传来,他们曾为了国家和民族,在危亡之际浴血奋战,现在已经到了最需要照顾的年纪,我们的脚步要走得更快一点儿。”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曹志说。

据介绍,2015年8月以来,港城加入“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的志愿者已超过3000人,每支团队都有固定的帮扶对象,帮扶的内容包括生活帮助、送医送药、节日慰问和临终关怀等多项细致的内容。6年来,联盟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达到1800多次。“只要有一个老兵健在,我们的行动就不会停止。”曹志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