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孝老敬老 唐山义工仁德养老院暖冬行

2020-01-16 09: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年关临近,唐山义工团队成员单位一行八人再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走进仁德养老院孝老敬老、奉献爱心。

正值三九节气,冬日的清晨异常寒冷,但寿康美公司的10余名员工代表,早早来到仁德养老院,与沈丽华秘书长一行汇合后,开始分装给院内135名老人带来的羊奶饼干、燕麦片、保温弹力杯、新鲜水果等慰问品,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物资。

养老院的王连存院长亲率院内医护人员也加入到了慰问队伍中,连同唐山寿康美商贸公司的张久强、徐建坤夫妇以及旗下中商优享店李金娜,邦蜜蜂园学院路点郑鹏、曹小芳,尚品店聂春年、秦臻,娇羊金港店邢占胜、焦海洋,

用移动病床装载着水果,拎着用《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袋装着的慰问品,逐楼层、逐病房的开始分发。楼道里病人家属奔走相告着“河北义工来慰问大家了”“河北义工来给大家拜年了”!欣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位老兵高兴地为义工们唱起了军歌,还教大家说韩语;一位坐轮椅的88岁的老奶奶被义工推着去大厅晒太阳,遇到老友故交,开心得像个孩子;一位84岁的老大爷开玩笑说自己42公岁了,和老伴儿住同一个房间,他阳光的心态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还有一位85岁躺在床上的老奶奶握着沈秘书长的手,就是不肯撒开,直到答应再来看她,才咧开嘴、笑着说:“哪天来?一定来啊!”

据了解,还有一位105岁高龄的老人在这里颐养天年……居室里窗明几净、护工们尽职尽责、医护人员胜似亲人……这么好的养老环境,让来访的义工纷纷称赞!

人到暮年,很需要关怀、陪伴,义工的到来,让很多老人都绽放了开心的笑容。寿康美公司的公益、慈善之举将城市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130余位老人的心田,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暖,并带着这份爱活出生命的精彩!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