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山海关积极组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2020-01-14 09: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jpg


“百善孝为先”,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

自2019年7月份以来,秦皇岛山海关共青团积极发动全区各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组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共重点打造县级“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示范基地”1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余次,参与志愿者7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54.53小时。

志愿者涵盖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公益组织、医疗服务队、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企业青年等各类群体,受益老年人达13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全区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统一活动时间、统一活动标识,逐步形成了以共青团为主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志愿者踊跃参与的“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体系。

下一步,团区委将以新媒体平台为媒介,将关城志愿者为老人们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奉献的每一份爱心传播出去,向社会积极弘扬正能量,持续不断地提升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推动“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